男大生為載女友偷別台車安全帽 貼心反成竊盜前科犯

▲男大生忘多帶安全帽,便隨意從其他車上竊取。(圖/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一名19歲的陳姓男大生今年3月騎機車要載女友時,因為沒有2頂安全帽,便任意拿走旁邊機車上的安全帽來用,經失主報案後被逮,事後被依竊盜罪判處拘役10日、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全案仍可上訴,讓原本貼心的舉動蒙上汙點。

據判決書,就讀台中某私立大學的陳男今年3月24日傍晚騎車到彰化找女友,但要依同離開時發現忘了多帶一頂安全帽,便隨手偷了邱姓碩一生的車上價值550元的安全帽,待女友來了以後便揚長而去。

警方獲報後,便調閱停車場及路口監視器,並發現陳男一邊假裝撥弄頭髮,一邊竊取掛載被害人機車後照鏡上的安全帽,再若無其事走回自己機車,還疑似為了掩飾做賊心虛的恐懼,還了抽2根菸,而且在離開時,還貼心地拍掉被雨弄濕的坐墊才讓女友就座。

陳男到案後坦承犯行,而檢方考量他犯的是普通竊盜罪,也沒有前科,且雙方也以1000元和解,但他因兼職能每個月有2萬5000的收入,偷竊顯見法治觀念薄弱,為使他知所警惕,仍請求法官從輕量處低度刑拘役10日之刑、緩刑2年,並向公庫繳交2千元,以勵自新,而法官則審酌,陳男誠實不辯解,也歸還竊物、並與被害人達成和解,也沒有前科,雖判刑但給予緩刑2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