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腳夾保麗龍划自製槳6小時 偷渡金門一上岸就被逮

▲從廈門「划」到金門的劉男。(圖/金門岸總提供)

社會中心/金門報導

廈門一名劉姓男子從事汽車美容工作,但他覺得薪資太低,想要來台灣打工,竟然在19日上午靠著海灘上撿到的防撞保麗龍浮具及自製划槳,就這樣滑了6小時成功偷渡到金門,可惜一登岸就被逮,並遭移送法辦。

23歲的劉男向岸巡人員表示,他平時在廈門從事汽車美容打蠟的工作,但每月薪資只有人民幣1000多元(約新台幣5000多元),因此想來台灣打工,希望能多賺一點錢,因此在規劃了半年多後,19日上午10時在廈門觀音山附近海灘上撿保麗龍墊,並自製划槳,花了6小時偷渡到金門。

金門岸巡總隊表示,獅嶼守備隊19日下午15時50分許通報,指稱距岸邊約1浬處,有偷渡客以泅渡方式向獅嶼前進,隨即以望遠鏡實施同步目標監控,直到劉男16時15分於獅嶼碼頭左側登岸後,立即上前逮捕。

有岸巡人員表示,劉嫌用的保麗龍墊長僅60公分、寬30公分,好在他的身材瘦小,不然一般人實在很難靠一顆小浮球和一把自製竹槳,就能成功地從廈門觀音山一路划到6公里外的烈嶼,體力和意志力實在是可以參加奧運了!雖然劉男的作為相當驚人,但其為非法入境,全案仍依違返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移送法辦,無法讓他圓夢。

▼金門岸總將犯嫌及相關物品押解帶回偵訊。(圖/金門岸總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