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堅持「國機國造」政策 義方高教機大降百億元?

▲義大利李奧納多M-346高教機。(圖/記者李孟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18日通過106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將增加16億給國防部,除優先配置必要的人事支出外,也為落實新政府推動的「國機國造」政策,而原先向義大利李奧納多飛機製造公司的高教機採購計畫因此生變,不過日前卻傳出義商大降價,將原先台幣600多億降至504億。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堅持走向「國機國造」的政策,因此讓原先與義大利李奧納多飛機製造公司的合作計畫生變,但有消息傳出,義方了解我國的政策方向,但仍釋出善意,也為重啟對台的訂單,從原先台幣600多億的價錢,一口氣降至504億。

此外,在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前,幾乎敲定將以691億採購M-346高級教練機66架,但隨著政黨輪替後,蔡英文傾向自行研發與製造,因此讓訂單生變,軍方也無與義方聯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