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平日自我血糖監測很重要!台南勞工局衛生局辦講座宣導

▲林泱汝護理師,讓民眾了解糖尿病的成因,如何做好自我管理及居家照護,才能駕馭糖尿病,免除日後生活的困擾。(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與衛生局21日於南門勞工育樂中心大會議廳,共同規劃2016「健康補給站」幸福城市守護您講座,第2場講座邀請吳世安、陳沛仁聯合診所林泱汝護理師,主講『三高控制好,慢性病免來擾-糖尿病居家照護』,讓民眾了解糖尿病的成因,如何做好自我管理及居家照護。

近年來國人飲食西化,易導致肥胖,三高(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成為現今常見的疾病。針對糖尿病,林泱汝護理師說,良好的居家照護對糖尿病病患健康很重要,平日自我血糖監測,患者因血液循環變差,易併發血管及神經病變,除了口腔清潔照護外,更需注意平日的足部護理,感冒生病時身體導致胰島素阻抗,勿隨意服成藥,注重飲食均衡,培養運動習慣,做好居家照護。

透過林泱汝護理師精彩的衛教說明,讓民眾了解糖尿病患常見迷思,導正民眾以往不正確的飲食習慣;同時瞭解各類降血壓治療的目的、作用、劑量、頻率及注意事項。惟有學習足夠的醫學知識,而且真正轉化成為行為改變,才能有效控制慢性病,林泱汝護理師叮嚀民眾,維持良好的生活型態,做到「早期預防,早期治療」才是健康之道。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現在勞工朋友生活忙碌,常忽略了飲食習慣與運動的重要性,往往三高上身而不知,勞工局除了關心大家工作的問題外,也希望勞工朋友能有健康體魄,因此特別於今年度舉辦了2場「健康補給站」幸福城市守護您講座,希望勞工朋友聆聽演講後能夠注重均衡飲食與培養運動習慣,因健康是人生最寶貴的資產,絕對要盡力加以維護,才能讓自己每天活得健康、快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