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規劃9月訪美! 申請文件已送達總統府

▲前副總統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吳敦義規劃9月底將訪美,出席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年會,赴美申請已經在17日傍晚5點,請專人送達總統府。包括「行程細節」、「邀請函」、「會晤人員名單」以及「演講內容」,後續同意與否,靜待總統府審核。

根據規定,官員卸任後因涉密等級,在管制期間若要出境須向單位申請報准。前總統馬英九原訂6月15日赴香港出席「2016年度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並演講一事,當時遭到總統府駁回不可行,吳敦義這次9月赴美演講,按規定同樣要總統府核可。

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9月23到25三日在波士頓舉行年會,以「創新開放拚經濟、民主法治顧台灣」為主題,吳敦義受邀擔任開幕專題演講,其他出席的包括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國安會前秘書長胡為真及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