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翻覆CM11戰車! 陸軍中型主力、台美合作生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因漢光演習操演,16日上午在屏東恆春翻覆CM11勇虎式戰車,是由台美合作發展的裝備,採用M-48A戰車砲塔搭配M-60A3戰車底盤,再輔以美軍新型M-1戰車的射控系統所結合的混種戰車。M-60A3與CM-11戰車皆目前我國陸軍兩大中型主力戰車。

台灣於1980年成立陸軍戰車發展中心,以取得第二代主戰坦克,1984年開始與美國通用動力合作開發CM11戰車,於1990年正式公開。CM11戰車主要武器為一門M68A1型51倍徑105公釐戰車砲、M240 7.62公釐機槍與白朗寧M2 12.7公釐機槍各一挺。車上操作乘員為4人,分別為車長、射手、駕駛與裝填手。

▲漢光演習月底登場,總統蔡英文首度校閱。(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