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笑傲飛鷹」後17歲少女猝死 一審判六福村免賠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六福村遊樂園3年前有名17歲少女搭雲霄飛車後,發生嘔吐、休克症狀,園方雖然緊急將她送醫,但少女仍不治死亡。家屬認為遊樂設施安全性不足,且園方延誤送醫才會害命,向六福村和3名員工求償650萬。新竹地院認為設施安全無虞且園方也未延誤送醫,判決家屬敗訴,家屬不服提出上訴,目前高院審理中。

▲六福村笑傲飛鷹雲霄飛車。(圖/取自六福村網站)

判決書指出,猝死的17歲吳姓少女,於2013年4月間前往六福村主題樂園遊玩,卻在搭乘「笑傲飛鷹」後,出現嘔吐、休克症狀,園方雖將少女緊急送往桃園國軍總醫院急救,但吳女到院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於當天下午2時許不幸死亡。

家屬指出,六福村在官網宣傳「笑傲飛鷹」為全球第2座,亞州第1座U型滑軌懸吊式螺旋雲霄飛車,最大落差達56公尺,瞬間最高時速122公里,「在1分30秒的歷程中您將兩腳懸空、以360度螺旋沖天、90度垂直俯衝急速下降,驚嚇的程度絕對讓你頭皮發麻、冷汗直流」。

家屬認為,園方既然知道遊客搭乘「笑傲飛鷹」後,有可能發生休克和心肺功能失能的危險情況,卻沒有在現場設置「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且家屬第一時間通報工作人員,園區救護車卻花了9分鐘才抵達,再加上救護人員誤判情勢,一開始沒有將擔架推入現場,直到發現吳女不對勁,才返回救護車拿擔架,錯過黃金救援時間,才會害吳女喪命。

六福村則表示,設施旁共有6處標示,載明「心臟病、身心不舒服者請勿乘坐」等警語,且現場雖未設置AED,但救護車上有該設備,送醫途中曾2度對吳女實施電擊急救,並沒有拖延就醫或是疏失。

法醫解剖後認為,吳女生前患有右心室心肌病變,疑似因為搭乘雲霄飛車引發心律不整、心因性休克而死亡。法官認為,六福村「笑傲飛鷹」的硬體安全並無問題,也設置有相關警語,且據台大醫學院鑑定結果,現場工作人員急救過程並無疏失或延誤,因此認定六福村對吳女之死無相關責任,判決六福村免賠。家屬不服已提出上訴,由高等法院審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