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宰殺瀕危鬼蝠魟挨批 業者:叫漁民都不捕魚嗎?

▲瀕危鬼蝠魟遭宰殺販賣,國內無明文規定成保育漏洞。(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恆春一間水產量販超市,被民眾發現業者陳列一隻在國外被列為保育類,但國內沒有明文規定的鬼蝠魟,正準備宰殺,業者表示,這是適者生存、弱肉強食,「難道漁民都不捕魚嗎?」不過事實上,漁業署有規定,國內捕獲鬼蝠魟,必須先向海巡人員登記後才可販賣。

鬼蝠魟在國際上被列為次級保育類動物,但國內卻沒有相關規定,造成保育漏洞。媒體實際走訪被爆料的水產超市,業者面對詢問,先辯稱只是從佳樂水向漁民購買的一般「燕魟」,接著又理直氣壯的說,「這本來就是輪迴,適者生存、弱肉強食,你叫漁民都不要捕魚嗎?」

面對宰殺瀕危魚類的質疑,業者不滿地說,自己是按照正常程序買魚,而且這種魟魚價錢並不好,考慮好久才決定花上千元購買。業者表示,魟魚分解後,已經賣到後壁湖漁市,不過媒體實際探訪卻不見鬼蝠魟的蹤跡,魚販面對詢問也相當低調,只說肉質口感類似鮪魚,沒什麼人要吃。

雖然業者辯稱鬼蝠魟不是保育類,販售並不觸法,不過為了保護易危的鬼蝠魟,自今年7月1日起,漁民捕獲必須主動通報,通報後才可以販售,但後壁湖海巡人員透露,並沒有接到任何漁船通報捕到鬼蝠魟。而鬼蝠魟到底算不算是保育類動物,能不能成為桌上佳餚,也讓業者一頭霧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