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跑馬拉松「昏倒2次」救醒拚完賽 醫師怒熊抱:不准跑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8紹興國際馬拉松賽事中,一位「堅持哥」昏倒兩次還堅持要完賽。當這位2次昏倒的「堅持哥」準備繼續「拚完賽」時,趙建峰一把抱住還大喊「你不准再跑了」,並「直接架走」到醫院接受治療。趙建峰說,看了檢查報告才知道,「如果當時沒有攔下他,很可能會引發猝死」。

▲▼「堅持哥」昏倒兩次還堅持要完賽,被急救醫師一把抱住架出場。(圖/羊城晚報)

▲「堅持哥」昏倒兩次還堅持要完賽,被急救醫師一把抱住架出場。(圖/梨視頻)

綜合陸媒報導,在紹興的一場馬拉松賽事中,有位男選手「用生命跑步」,第一次昏倒被叫醒後,覺得身體好多了,就重回賽場;結果只跑了50公尺就「第二次倒地」,當下脈搏微弱、「叫也叫不醒」,急救5分鐘後,才恢復正常呼吸心跳。

 來自紹興第二醫院骨科的醫生趙建峰表示,當時是在第11醫療站待命,救助完肌肉痙攣的跑者後,發現前方20公尺處,有位身穿綠色上衣的跑者突然倒地。趙建峰說,當時男子倒在地上,情況看起來還行,「我叫了他幾聲後,還能應答,神智算是清醒」,當時就覺得這位跑者的心臟可能有問題,但還來不及阻止,人就已經回去「繼續跑」。這是「堅持哥」第一次暈倒,趙建峰因追不上,只好通報前方同仁注意,「務必要將他攔下」。

▲▼「堅持哥」第二次不支昏倒,趙建峰執行心肺復甦術。(圖/翻攝自梨視頻)

▲「堅持哥」第二次不支昏倒,趙建峰執行心肺復甦術。(圖/翻攝自梨視頻)

果然只前進50公尺,「堅持哥」又倒下了!這次不僅叫不醒,頸動脈也變弱,趙建峰立刻執行心肺復甦術,在治療5分鐘後,才讓這位綠衣選手恢復正常呼吸心跳,且仍不放棄「完賽決心」,準備加入隊伍中。

▲▼2018紹興國際馬拉松賽事中,有位「堅持哥」昏倒兩次還堅持要完賽。(圖/羊城晚報)

▲「堅持哥」昏倒兩次還堅持要完賽,被醫師熊抱帶往醫院。(圖/羊城晚報)

趙建峰見狀大喊,「你絕對不能再繼續跑了!再這樣下去會有生命危險的!」一把抱住「堅持哥」,與附近的選手、民警一起將人架走,送進紹興第二醫院進行後續治療。

▲▼2018紹興國際馬拉松賽事中,有位「堅持哥」昏倒兩次還堅持要完賽。(圖/羊城晚報)

▲趙建峰(左)與附近的選手、民警一起阻止「堅持哥」。(圖/羊城晚報)

趙建峰說,「下午去醫院看望患者時,才知道是突發性房顫,如果他沒有被及時攔下,極有可能引發猝死」。對於「熊抱」暖舉被讚爆,趙建峰笑說,「當時情況緊急,只能這樣全力勸阻,醫生嘛,救人是最重要的。」

▲▼趙建峰醫師於醫院探望「堅持哥」。(圖/翻攝自微信/浙里紹興)

▲趙建峰醫師於醫院探望「堅持哥」。(圖/翻攝自微信/浙里紹興)

趙建峰一系列超暖舉動被旁人錄影PO上網路,不少人看了影片認為,這位跑者精神可嘉;但也有人不認同這種做法直言,「不要拿生命開玩笑」、「好像對自己的生命在意」、「馬拉松該量力而為,這是玩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