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登台一天 全國164人違規被警察開單「收服」

▲精靈寶可夢在台開放第一天,全台就有164人違規行車時玩手機,被警察取締。示意圖。(圖/記者周宸亘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精靈寶可夢」(Pokémon GO)風靡台灣,吸引玩家不少玩家上街抓寶,警方統計,寶可夢在台開放1天以來,全台各縣市被取締和手機相關的交通違規已超過160件,其中以台北市99件最多,其次是新北51件。

台北市警方表示,6日開始至7日晚間7時許,全台北針對汽機車駕駛人停等紅燈時玩手機抓寶的違規行為,一共開出汽車9件、機車90件,創下全台最高的手機違規罰單數。另外新北市也取締51件居次、花蓮縣9件、嘉義縣3件、台中市和雲林縣各1件,共計164件。

警方指出,將繼續嚴格取締駕駛行車時、停等紅燈時低頭划手機的違規行為,汽車可開罰3000元,機車罰1000元,呼籲民眾注意自身安全,別在馬路上當低頭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