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05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 台南勇奪亞軍

▲台南市參加105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勇奪大會總成績亞軍,代表隊將參賽豐碩戰績,獻給賴清德市長,分享勝利戰果。(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參加105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勇奪大會總成績亞軍,共奪下84面金牌、58面銀牌及59面銅牌,總計201面獎牌,成績亮眼,這次奪得肢障桌球冠軍的程銘志選手,也將於8月底代表台灣出賽,參加2016年夏季帕拉林匹克運動會。

市府1日特別舉辦慶功宴暨表揚大會,賴清德市長特地出席,感謝代表隊為台南爭光,並頒發選手獎勵金,代表隊也將本次參賽獲得的豐碩戰績獻給賴清德市長,分享勝利戰果。

賴清德表示,此次台南市的成績,是用愛心慢慢經營、累積而來,許多教練沒有拿教練費和車馬費,反而出錢出力,幫忙訓練選手,由此可知台南是一個有愛心的城市,未來市府也會持續跟台南市體育總會身心障礙運動委員會合作,共同推動身心障礙團體運動項目的訓練。

台南市體育處表示,本次台南市代表隊角逐田徑、游泳、桌球、羽球、肢障健力、輪椅網球、保齡球、地板滾球、特奧羽球、特奧保齡球、特奧滾球及特奧輪鞋競速等12種競賽種類;本屆賽事有19位田徑及游泳選手挑戰自我,突破了大會及全國紀錄,更有23位選手、8項團體項目獲得連霸冠軍,像是視障女子鉛球連惠蘭選手、聽障女子游泳陳涓妮選手、視障男子游泳王詠亮選手、肢障男子健力林國泰選手及高銘泰選手、視障男女混合保齡球項目等更是連霸5屆以上冠軍,而肢障桌球冠軍的程銘志選手,更將於8月底代表台灣參加2016年夏季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為國爭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