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稻米達人冠軍賽 崁頂葉慶明勇奪臺灣好米組亞軍

▲稻米達人冠軍賽 崁頂葉慶明勇奪臺灣好米組亞軍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葉慶明(右三)在台北獲獎時上台接受表揚。(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107年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9月26日在台北農委會農糧署進行第二階段官能品評,今年稻米達人冠軍賽分為「臺灣好米組」與「臺灣有機米組」進行競賽,種稻卅多年的屏東崁頂鄉農會農民葉慶明在台灣好米組勇奪亞軍,相當不易。

今年稻米達人全國賽中,屏東縣僅崁頂鄉農會入圍「臺灣好米組」與恆春鎮農會入圍「臺灣有機米組」。其中「臺灣好米組」共有54鄉鎮代表入圍,660人參賽奪冠軍,競爭空前激烈,葉慶明代表崁頂鄉農會參賽,入圍了「台灣稻米達人全國賽-臺灣好米組」前10名。

稻米達人冠軍賽參賽者必須在鄉鎮初賽取得優勝,經過一連串農藥殘留檢驗及DNA品種鑑定,才能取得全國賽參賽資格,最後決賽則依外觀形狀、品質規格分析、化學分析和官能品評,選出來自各稻米鄉鎮最優質好米。葉慶明以高雄147號香米獲得佳績,非常難得。

▲屏東崁頂農香米得獎。(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葉慶明得到台灣好米組亞軍。 

▲稻米達人冠軍賽 崁頂葉慶明勇奪臺灣好米組亞軍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葉慶明(左)和崁頂鄉農會總幹事郭紘瑋合影。

崁頂鄉農會總幹事郭紘瑋表示,這次契作香米能入圍稻米達人冠軍賽「臺灣好米組」,讓農會更有信心,對農民也是一種肯定,一種品質保證。

葉慶明獲獎後表示,家裡世代務農,52歲的他從小跟著父親種田,積累了務農經驗,合理化施肥、安全用藥等問題都非常關鍵,但是天氣因素是最難克服的考驗。種田是靠天吃飯,不管嚴寒酷暑,不管颱風豪雨,也只能默默祈求老天爺護佑。

他說,其實種稻「嘸撇步」,只能像照顧孩子一樣早晚巡田水、留心肥料養分是否足夠等全力投入,當看著稻作穩定成長,就感到很幸福的了。他目前最大的心願,是要讓更多人看見崁頂出產的優質好米,未來要與農會合作,一起把崁頂好米推廣出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