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韓國亞洲名廚美食競賽 萬能科大葉宇嫣獲蛋糕裝飾金牌

▲「向幸福邁進」葉宇嫣(中)獲「韓國亞洲名廚美食競賽」蛋糕裝飾金牌(圖/萬能科大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萬能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學生葉宇嫣,參加「韓國亞洲名廚美食競賽」,勇奪蛋糕裝飾金牌。校長莊暢15日表示,萬能科大注重「師徒制」培訓,鼓勵師生參加國內外競賽,師徒依賴感強、相互信任,傳承技藝及創新構想源源不絕,也是之所以能夠獲獎不斷的原因。

萬能科大餐飲管理系學生葉宇嫣,去年自啟英高中畢業後,以優異成績進入萬能科大就讀,領取40萬入學獎學金的她,也是萬能科大餐飲系精心培訓的選手,一年來不間斷的接受訓練,並積極參加各項比賽累積經驗與穩定度,今年度參加的三場國際競賽皆獲佳績,除了這次的金牌,還有2016 KICC韓國國際烹飪大賽金賞獎及2016 ITFBC國際台灣餐飲挑戰賽烘焙類展示翻糖金獎。

葉宇嫣表示,此次參賽設計主題為「向幸福邁進」,她以蒂芬尼藍象徵幸福,鞋子代表一步一步朝幸福邁進。而懷著蛋糕裝飾帶給她的幸福感,讓她得到了金牌。

葉宇嫣的指導老師陳明裡表示,裝飾的飾品必須很小心製作,最後組合在蛋糕上面,如果某一道程序工法失誤很容易導致作品失敗,所以製作蛋糕裝飾需要非常細膩的手法及耐心。陳老師也說,吃是一種流行,隨時要更新,蛋糕裝飾的技術不停的創新,因此她也帶著學生到處學習新技巧,將潮流結合創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