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信秋節集體休假 民航局:離島訂位照常、他航增班疏運

▲華信航空員工醞釀中秋節罷工。(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信航空勞資協商破局,工會醞釀中秋節集體休假,離島民眾擔心恐會影響回家行程,民航局表示,中秋離島訂位照常、不受影響,若真的有罷工行動,必要時也會請其他航空公司增班,協助疏運旅客。

中秋4天連假國內離島航線自7月18日(週一)上午8時起統一開放訂位,澎湖(不含馬公-金門航線)、金門及馬祖等離島航線旅運需求大,疏運期間3離島航線共計提供1422架次,共計12萬9508個座位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信航空若中秋節真罷工,民航局會協調他航增班疏運。(圖/東森新聞)

但華信航空日前勞資協商破局,工會宣布要在中秋節集體合法休假罷工,民眾擔憂恐會讓他們回不了家。民航局回應,華信航空在國內線比例僅佔15%以下,若真的集體休假,會協調其他航空公司增班,協助離島疏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