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上7天班違法! 客運業者難調度嗆8月起每周日大減班

▲京站轉運站返鄉人潮。(圖/實習記者金立璿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勞動部公告廢止「例假可挪移」函釋,8/1起只要勞工連上7天班就違法,客運業者認為配合新休假規定會因此無法正常排班,擬自8月起每周日都大量減班,預估全台所有客運路線可能至少減班一半以上。

因應勞動部廢除函釋,全台客運業者認為若配合新的休假規定,就會導致無法正常排班,中華民國公共汽車客運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方森德說,目前客運業駕駛已人力不足,估計至少缺1500人,配合休假規定就會讓業者排班更沒彈性,司機缺額恐擴大至3000人,為了不違法,只有減班因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王應傑表示,以國光客運為例,新休假規定恐增加國光客運一年加班費支出1.8億元,人事成本也增加一成,但業者並非不願給加班費,重點是駕駛缺額大,根本找不到駕駛來開車,若問題無法解決,業者只能將增加的成本轉嫁到票價上。

▲市府轉運站搭車人潮。(圖/記者李鍾泉攝)

下午國道客運、公路客運業者在開會研議因應之道後,已經達成共識,擬自8月起,每逢週日大減班至少一半,部分路線恐會因週日因無駕駛開車停駛,重要節日也將無法配合交通疏運開出加班車。

客運業者也要求,要勞動部將客運業列入變形工時行業範疇,規劃14日下午與勞動部長郭芳煜見面陳情,若能同意適用變形工時,周日可能就能不減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