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華僑闖海牙大唱國歌 「中國人的聲音」嗆仲裁

▲陸客與海牙當地華僑在和平宮門廣場前唱國歌抗議仲裁判決。(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仲裁案判決案對於中國相當不利,而判決的荷蘭海牙和平宮門廣場前更出現一群當地華僑和陸客,高喊「南海是中國的!」、「判決無效」等口號,甚至號召大家齊唱中國歌《義勇軍進行曲》,荷蘭中國總商會名譽會長張冬旭強調,不會接受、承認仲裁結果,還邀集當地華僑會為中國發聲。

和平宮位於海牙市郊,同時也是國際法院、國際常設仲裁法庭等機構所在,據《中新社》報導,現場抗議的其中一名民眾是常駐海牙的中國人段秋利,拿著「南海是中國的!」標語在受訪時表示,南海諸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是老祖宗留下來的東西,不會接受仲裁結果。甚至吆喝中國遊客「大家跟我一起唱國歌,好不好?」

負責陸客的導遊張文東表示,和平宮是當天行程之一,團員特地要求要在此地發出「中國人的聲音」;同時也認為,在這種時刻去哪都沒有來到這裡更具意義,一起抗議南海仲裁案的判決,讓當地人聽見。

對此,荷蘭中國總商會名譽會長張冬旭表示,對於這次的仲裁絕對不會接受和承認,雖然仲裁庭設立於荷蘭海牙,但是當地民眾並不了解仲裁庭所發生的事情,因此建議當地華人華僑會組織起來,共同發出中國人自己的聲音。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