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仲裁結果「非法」 陸:有約束力才是「奇談怪論」

太平島降格為「礁」,你認太平島是否該重新恢復駐軍?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南海仲裁結果於12日出爐,緊張情緒升高。(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中國大陸在9段線範圍內主張的歷史權利沒有法律依據,而南沙群島的所有海上地物包括太平島在內,均為「礁岩」。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於13日表示,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後,「有3、4個國家仍自說自話」,認為「非法的」仲裁庭做出的結論有法律約束力,大陸不會同意這種「奇談怪論」

針對南海中裁結果出爐,大陸外交部於13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陸慷在會中指出,南海仲裁結果公布後,「有3、4個國家」仍主張仲裁結果有法律約束力,還在「執著地」宣稱仲裁結果符合國際法,且「這幾國」不顧「國際社會多數成員」贊同陸方立場的事實,仍在「自說自話地」認為「這個非法仲裁庭的結論有法律約束力」

陸慷表示,大陸堅決維護國際法尊嚴和嚴肅性,不會同意這種「奇談怪論」;不只大陸,還有幾10國依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第298條作出海洋權益劃分事項排除仲裁的聲明;希望有關國家若能誠實對待國際法,「而不是拿國際法當兒戲,更不能通過歪曲國際法,選擇性地濫用國際法,來為自己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服務」

另外,有日媒詢問,中國大陸作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不接受南海仲裁結果是否符合大國形象。對此,陸慷強調,「不但常任理事國,任何國家都不應該接受任何非法的東西」;因此,北京方面不接受、不承認整個仲裁結論,且大陸對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的主權不可否認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