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服員合法罷工 林全:這行政院一定支持

▲林全赴立法院總質詢。(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為爭取工作權益,華航空服員24日正式展開罷工,而行政院長林全上午在立法院備詢時,面對立委羅明才詢問是否支持罷工行動?他回應,空服員合法的罷工,「這行政院一定支持」。至於今天是否可能落幕?林則說,要尊重勞方,不能指定落幕時間。

羅明才今日在質詢時指出,華航有史以來第一次罷工,「不知道院長有沒有去關心這件事情?」大概有67航班停飛,影響人數達2萬多人,若今天未停止,令人憂心,「接下來怎麼做?」

林全回應,在罷工之前,已透過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及交通部溝通,盼資方能有比較好的處理方式,而昨天宣布罷工後,行政院也24小時注意狀況發展,並跟交通部充分溝通,研商後續處理原則問題。他也說,行政院不會直接指揮華航經營團隊,「這是不對的」,但會告知基本原則、態度,希望他們貫策。

林全還說,原來經營團隊溝通不良,或處理事情上,以缺乏同理心的方式溝通,希望未來新的經營團隊不會再有這樣的情況。至於是否支持罷工行為?他則說,這本來就是空服員合法的罷工,「行政院一定支持」。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