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世大運場館進度未落後 柯文哲並感謝郝龍斌力挺

▲柯文哲正面回應郝龍斌力挺世大運一事。(圖/市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在臉書力挺台北市長柯文哲辦好世大運,並表示不認同放棄辦理的想法。柯22日回應會不會向郝請益的問題時表示,世大運是台灣世大運,每個國民要幫忙都很歡迎,他會請秘書長先去處理。但被問到由郝來幫忙,是否會沒面子?柯回答說,「不會啦!這要全國國民幫忙,是全台灣的事情。」

柯文哲也提到世大運由行政院長林全協助幫忙一事,他指出,因為體育署隸屬在教育部底下,當時他上任,教育部長跟體育署的人就有到台北市政府,並說凡是需要中央政府幫忙,對口就是教育部,因此已經有聯絡管道,在教育部層次可以解決的事情就解決掉,不用動用院長層次。

不過,面對外界質疑世大運自籌款到目前為止都掛零的狀態,柯文哲則澄清,一開始還是用募資募集為主力,「這比較好募」,比方說服裝公司捐衣服,也可以順便宣傳,如果是捐物資,大公司比較願意出,募錢的話,可能到最後階段有差多少再去募。

另外,桃園市長鄭文燦就世大運進度落後,要跟蔡英文示警的消息,柯文哲說,場館沒有進度落後,世大運所有進度,總會本身都有在監控,「不是說我們沒問題就沒問題,總會看也沒問題」,他並指示執行長蘇麗瓊這1、2天對外說明,以免外界都以為場館進度落後,其實都在控制之中。

至於體育局長的懸缺,柯文哲表示,秘書長蘇麗瓊執掌整個世大運執行長,為了讓事情統一,「請秘書長挑她喜歡...她需要用的人,這個是為了確保指揮體系運作,局長缺由秘書長第一線徵詢。」

►►台北市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