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柬國詐騙案13人遣返對岸 陸委會:已連繫陸方表達

▲日前在肯亞涉及電信詐騙案的台灣嫌犯,遭遣返至對岸。(資料照/示意圖/翻攝自新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柬埔寨上週逮捕27名電信詐騙犯,其中包含13名台灣人及14名大陸人,恐怕將會被遣送大陸,對此陸委會19日表示,已透過管道向陸方聯繫,表達將嫌犯遣送大陸無助兩岸良性關係發展,不希望類似事件再發生。

行政院陸委會已透過聯繫管道向陸方表達,嫌犯若遣送至中國大陸,無助兩岸關係良性互動,不希望類似事件一再地發生。

陸委會指出,對於台灣人在境外涉及詐騙案,政府一向主張應將嫌犯帶回台灣依法偵查、審判,因此此次案件將會依此原則持續交涉。陸委會也向大陸強調,兩岸雙方應持續進行良性溝通和對話,才能有效打擊犯罪。

柬埔寨警方13日突襲首都金邊一棟別墅,當場逮捕涉嫌從事電信詐騙的14名大陸人和13名台灣人,但由於我方在柬埔寨無設外館,因此外交部隨即在14日由我駐越南胡志明辦事處一名刑事局外派人員赴柬埔寨了解詳情,盼能依「國籍管轄原則」帶回台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