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峙4小時!菲團體登黃岩島插國旗 遭陸海警船攔阻

▲黃岩島空照圖。(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主權爭議再掀波瀾,《菲律賓每日問訊報》報導,菲律賓青年團體在12日試圖登黃岩島插上國旗,但遭到中國海警船攔阻,雙方對峙持續4小時。

據了解,當天是菲律賓的獨立紀念日,15名菲律賓人和1名美國人來自「自由是我們的」(Kalayaan ATIN ITO)的團體,在上午7點30分左右到達黃岩島海域,遭到2艘中國海警快艇和1艘海警船的攔截。

到了上午11點,包括團體召集人在內的5人決定游泳前往黃岩島的瀉湖入口,以插上該國國旗與聯合國國旗,但又再度遭到中國海警攔阻。眼見登島計畫無法成功,其中2人就在黃岩島外環,直接舉起身上的國旗揮舞

《菲律賓商報》引述該團體聲明指出,「他們利用2艘快艇追逐我們,並阻擋了我們的去路,利用船的螺旋漿向我們噴水。我們錄下了該騷擾行為,這種騷擾持續了1個小時」。

最後12點30分菲律賓青年團體決定離開,讓整起事件落幕。報導估計,該團體乘坐的漁船於13日淩晨3點返抵菲律賓三描禮士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