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暑礁醫院6月底開業 硬體設備具高程度現代化

▲永暑礁列隊官兵。(圖/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在南海島礁建設開始邁入增設島上各式民生建築,位在南沙的永暑礁醫院即將在6月底開業,據了解,無論是硬體設施或是醫護人員配備,現代化程度都相當高。另一方面,該島上的燈塔也正在趕工建設,預計今年就可正式發光。

《新華網》指出,永暑醫院在去年11月1日開始動工,靠著500名員工在高溫高鹽高濕的環境裡日夜趕工,不到3個月時間就完成總面積1.6萬平方公尺的主體工程。該島醫院設有門診大樓,以藍灰色屋面、淺駝色主牆構成主要建築設計,而兩側還有住院大樓以及醫院辦公室。

目前醫院建設已經進入了最後衝刺收尾階段,正在安裝各種醫療器械及屋面處置。為建成綠色環保醫院,該院園藝部門正在對4000多平方公尺的中心花園進行打造,包含椰子樹、雞蛋花、三角梅等熱帶植物開始移栽種植。

據了解,永暑醫院建院起點高,無論在硬體設施以及醫務人員配備,現代化程度都相當高,一些重大手術還可以通過遠程視頻會診進行技術指導。

除此之外,繼華陽礁、赤瓜礁以及渚碧礁燈塔相繼建成發光後,美濟礁與永暑礁也緊接趕工,預計在今年內也將正式投入使用。中國官方指出,此舉將為航經該海域的各國船隻,提供有效的導航、助航服務。

▼亮燈後的渚碧礁燈塔。(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