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經營陷困境 蔡英文向台商招手:回台一起打拼

總統蔡英文8日出席「2016大陸台商端午節座談聯誼活動」。(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8日晚間再次來到台北萬豪酒店,出席「2016大陸台商端午節聯誼晚會」。致詞時她表示,會積極推動經濟轉型和結構轉型,盡最大的努力,幫助台商突破困境。同時也向台商招手,希望大家回到台灣打拼。

今天晚上蔡英文在行政院長林全的陪同下出席晚會,致詞時重提當年擔任陸委會主委時的施政,強調在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上與大家共同努力,替往後的交流打下許多基礎,不論小三通、包機直航、陸客來台觀光等「積極開放,有效管理」政策。

蔡英文表示,政府會是人民和企業的後盾,不會讓在第一線努力的台商朋友孤單無助。她強調,了解面對勞動成本上升、經濟結構調整,以及全球經濟不景氣等壓力。

因此,蔡英文提出三點面向,要來突破台商的困境,並且開啟新局。首先,新政府會盡最大努力,協助因應中國大陸的經濟變局,幫助各位台商提升競爭力,並減少後顧之憂。

她指出,會強化輔導台商投資經營管理的各種機制,以及從技術面來協助台商企業轉型升級。同時也確保所有台商、學校都能提供優質的教學環境,讓台商子女的教育跟台灣社會不會脫節。

再者,蔡英文表示,要積極吸引台商回到台灣投資。她強調台灣經濟結構的轉型、台商堅毅勤奮的精神,是台灣最重要的資產,「所以,我要向台商招手,請大家回來台灣一起打拼」。

至於第三點,蔡英文說,新政府正在致力於與亞洲、乃至亞太區域各國的經濟合作,為台灣創造更多元、更有活力的對外經貿網路。她提到目前在推動的新南向政策,希望可以增進與東協、印度的各層面往來,發展更多元的交流、更穩定的經貿夥伴關係。

此外,蔡英文不忘談到兩岸關係的問題。她再次重申會致力維持現狀,建立具一致性、可持續且可預測的兩岸關係,「這是我對大家的承諾,我會說到做到」。

蔡英文強調,在520就職演說上,已經展現最大的彈性,傳達最大的善意,未來會持續和對岸進行溝通和對話,維繫兩岸間各項制度化的溝通和對話機制,推動經貿往來及各層次的交流,以促進兩岸的相互了解。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