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讓兄姊先讀書! 林昱哲休學2年「月賺26K」補貼單親媽

▲林昱哲年長同學2歲,率先取得飲料調製乙級證照。(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現代版「孔融讓梨」!宜蘭縣頭城家商學生林昱哲今年畢業,他十分孝順,當年國中畢業時,想到哥哥姊姊還在就學,不忍單親的媽媽賺錢太辛苦,因此自願休學先工作兩年,等哥哥高職畢業後,再到頭城家商就讀。

林昱哲出身單親家庭,有一名姊姊和一名哥哥,他國中畢業時,姊姊就讀大學,哥哥在頭城家商就學;他怕擔任洗碗工的母親,無法同時負擔3名子女學費,選擇先不繼續升學,到鐵板燒店當學徒2年,每個月2萬6000元的薪水貼補家用。

林昱哲受訪時表示,「媽媽一個人照顧三個小孩,所以經濟狀況比較有困難,剛好國中畢業那時候,媽媽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所以我就叫她先不要工作。」

林昱哲等哥哥高職畢業後,同年努力讀書考進頭城家商餐飲科,因有2年工作經驗,比同學年長2歲;他在18歲高二時,率先取得飲料調製乙級證照。林在畢業前透露這段往事,也讓同學和導師稱讚太孝順。

▲▼林昱哲讓哥哥姊姊先讀書,自己先工作2年補貼家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