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鐵「減嘉義增台南」 張花冠批政治調班:很看不起我

▲嘉義縣長張花冠不滿高鐵減少嘉義站班次。(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高鐵7月1日將進行大改點,嘉義站每周將大減30班次。嘉義縣長張花冠痛批,高鐵無視故宮南院開館,觀光人口增加,大減嘉義的班次,增加40班停靠台南站的列車,「很看不起我」;她認為,高鐵「看起來就是政治調班」,對可能要選總統的台南市長賴清德較好。

高鐵現行停靠嘉義和台南都是一周636班,但7月1日開始,嘉義減少為606班,台南變676班;另外,高鐵也針對運量低的苗栗、彰化站和雲林站,每周各減少17班、18班和18班。

嘉義縣議會7日總質詢,張花冠被議員林緗亭問到高鐵調班一事,直呼很不開心,「你的調班邏輯我看不懂啦」;她還酸高鐵,「針對未來可能會選總統的人,所以我是說難道你是看不起嘉義縣長,看不起我們,很看不起我。」

張花冠表示,已向高鐵公司執行長表達最嚴正的抗議,還以南部科學園區為例,指從嘉義高鐵站出發去南科較快,「南科園區的人,他坐到嘉義,從嘉義再開到南科,我保證絕對是比坐到台南,再開車去南科還要快。」她受訪時表示,嘉義好不容易觀光起飛,「你還打壓我」,呼籲高鐵懸崖勒馬。

張花冠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嘉義高鐵站的旅客運載範圍,北從雲林的口湖、水林、北港,南至台南的新營、鹽水地區,嘉義高鐵站是許多鄉親們倚賴的交通工具;針對高鐵7月起要減少嘉義每周30班次,「我代表嘉義鄉親向高鐵公司表達不滿之意。嘉義縣政府也將積極地向中央爭取,維護我們鄉親的交通權益。」

張花冠說,嘉義是農業縣,許多嘉義子弟必須北上打拼,高鐵提供嘉義人一條安全、快速的「回嘉之路」,為了公平與正義,「我希望高鐵公司可以給我們雲嘉南的鄉親一個合理的班次」。

對此,高鐵嘉義站回應,調整的班次都是屬於離峰時段,以後每25到35分鐘就有一班車,未來假日或連續假期會視情況安排,滿足嘉義人返鄉需求;新時刻表在7月1日實施後,會再評估視需要再做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