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道沒有信號燈 土耳其高鐵與火車頭相撞釀9死

▲土耳其高鐵出軌意外造成至少9人死亡。(圖/路透)

▲土耳其高鐵出軌意外造成至少9人死亡。(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高速鐵路14日在首都安卡拉附近發生列車衝撞事故,至少造成9人喪生、47人受傷。研判應是事發路段沒有信號燈,司機須透過無線電或手機與技術人員聯絡,因此造成意外。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火車意外發生在當地時間早上6點半左右,原本預定開往中部的康雅(Konya),才剛從安卡拉站出發,行經與高鐵共軌的馬桑迪茲站(Marsandiz)時,衝撞軌道上的軌道檢測火車頭,周邊人行天橋被撞倒塌陷。交通與基礎建設部長圖爾汗(Mehmet Cahit Turhan)表示已對事故原因展開調查。

土耳其機械工程商會董事會主席葉尼(Yusun Yene)表示,事發路段鐵軌信號燈正在建造中,司機員必須透過無線電或手機與技術人員聯絡,研判沒有信號燈是最可能的肇事原因。

今年7月土耳其才發生一起火車出軌意外,因連日大雨造成鐵軌下的土石流失,地基掏空導致載客超過300人的火車出軌,造成24人死亡與數百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