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活躍用戶超過7,500萬,預告將做金曲獎得主預測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相信喜歡路跑的人,對於 Spotify 、 KKBOX 這些音樂串流應用程式,都不陌生。而相較於 KKBOX 鎖定大中華區,Spotify 提供了更多歐美地區的音樂,針對未來在台灣發展,Spotify 亞太區總監 Sunita Kaur 透露:「接下來還會做金曲獎預測」,請大家期待。

Spotify 亞太區總監 Sunita Kaur 表示,Spotify 服務於 2014 年已經遍及全球 58 個國家,一直到 2016 年 3 月才進軍印尼市場,這兩年中間沒有任何進展的原因在於公司內部不斷回顧、修正,希望提供更好的線上串流音樂。

針對台灣異業廠商合作方面,Sunita Kaur 表示,Spotify 已經跟臉書合作,只要 Spotify 登入臉書帳號,播放的音樂就會同步被分享到臉書,這樣的分享模式,也讓用戶交到更多同好。

目前為止,Spotify 蒐錄了超過 3000 萬首音樂,播放清單數量超過 20 億,截至 2016 年 3 月,Spotify 付費訂閱用戶超過 3,000 萬,截至 2015 年 6 月,Spotify 的活躍用戶超過 7,500 萬。

為了讓平台獲利,Spotify 一方面減少虧損、一方面又擴大用戶佈局,並讓營收翻倍,同時是唯一一家線上音樂串流服務著眼大數據應用的公司。在台灣地區,Spotify 已經跟 UBER、星巴克合作情境音樂,今年一月也跟 SIE PlayStation 合作,並於今年台北國際電玩展公布這個消息,其成果就是:「當天就多了150 萬用戶」,這也讓台灣 Spotify 發現台灣在電玩跟電競這領域都很強,未來也期待有更多成果出現。

Sunita Kaur 表示,接下來 3~5 年要讓產品更好,不是只有收購跟無止盡的擴大規模,而沒有任何後備資源。她以台灣市場為例,更進一步透露:「接下來還會做金曲獎預測」。其背後的理由,就是 Spotify 認為台灣的金曲獎對大中華區的影響,就像葛萊美獎在美國地區的影響一;此外, Spotify 也將持續與在地廠商合作,並分享相關使用者數據分析,藉此提供更適合每個地區的功能,請大家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