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譴責林全內閣女性少 鄭運鵬反譏「換柱」

▲國民黨女性立委譴責林全內閣忽視女性參政權。(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國民黨團24日在院會提案,譴責林全內閣女性成員僅4人,性別比例倒退20年,難怪林全內閣被譏為「老男人內閣」。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反擊,國民黨好不容易出現女性黨主席,但2015年第一次提名女性總統參選人,卻因程序不正義被換掉,「國民黨是不是要先譴責自己的政黨」。經討論後,本案交由朝野黨團協商。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指出,中華民國出現首位女總統,內閣名單女性比例只有1/10,遠不如1993年前總統李登輝內閣,總統蔡英文也違反2012年所提出的「性別政策白皮書」1/3女性閣員訴求。王育敏說,國會女性立委比例37%,蔡英文與林全漠視女權運動的努力、打壓女性參政權,因此提案譴責、並要林全對全國女性道歉。

鄭運鵬則說,國民黨過去對於性別、原住民歧視都是政治錯誤,民進黨各級選舉規則早已領先國民黨,而國民黨好不容易有女性黨主席,去年卻將女性總統參選人換掉,「國民黨是不是要先譴責自己的政黨,對於性別做出不正確的政治舉動」,國民黨重視性別平權是好事,但用政治提案,只會凸顯國民黨過去的矛盾。台下民進黨立委隨即報以一陣掌聲。

▼文化部長鄭麗君是4名女性內閣成員之一。(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