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揮軍新北市有危險? 陳文治主委選戰大輸余天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王家貞議員逼問下,才回應「沒有回新北市參選的打算」。(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全面執政之後,各個黨部也進行下次選戰備戰,如火如荼上演的是各派系兄弟鬩牆的戲碼。六都唯一還是國民黨執政的新北市,成為熱門戰區,游系力挺余天,以大幅差距擊敗由新系、蘇系推出的陳文治。此結果恐讓日前傳有意北征的現任台南市長賴清德面臨困局。

民進黨於新北市具有主委投票權者有2萬9千多人,22日投票結果出爐,余天拿下1萬3340票,得票率超過六成;至於陳文治僅有6907票。

據了解,余天背後主要由游系勢力在支撐;陳文治則是新系與蘇系為靠山,前黨主席蘇貞昌甚至陪同陳投票,有「賴神」之稱的賴清德日前也幫忙製作推薦文宣力挺,但都無用,陳仍以大幅差距落敗。

有趣的是,余天與陳文治之戰,被外界譽為是「新北市長前哨戰」,而賴清德有意揮軍北上,力挺的陳文治落敗,恐讓他在北伐之路面臨不少荊棘屏障。就連黨內人士也認為,主委選舉的結果意味英系聯合游系、謝系提前成功圍堵賴清德參選新北市長。

據消息透露,賴清德雖然否認表示,目前談參選新北市長言之過早,不過如果要參選,其實他已經設定黨內角力對象分別為立委吳秉瑞與羅致政,但黨部主委一役遭到派系圍勦落大敗後,處境更顯艱難。

縣市黨部主委當選名單:

台北市:現任主委 黃承國
新北市:民進黨中執委 余天
基隆市:議員 陳東財
宜蘭縣:現任主委 林進財
桃園市:議員 呂林小鳳
新竹縣:議員 吳傳地
新竹市:議員 曾資程
苗栗縣:苑裡鎮長 杜文卿
台中市:議員 何明杰
彰化縣:鹿港鎮長 黃振彥
南投縣:議員 陳昭煜
雲林縣:縣黨部前執行長 廖丁賜
嘉義縣:議員 林沐惠
嘉義市:現主委特助 黃大祐
台南市:現任主委 顏純左
高雄市:市府機要 黃彥毓
屏東縣:現任主委 李清聖
台東縣:前台東市民代表 李翠峯
花蓮縣:現任主委 江淑君
澎湖縣:鳥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黃健忠
金門縣:前縣黨部評議委員召集人 吳增允

▼余天新北黨部主委選舉大勝陳文治。(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