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每3秒一發!向正副總統致敬 禮砲連鳴放21響禮砲

▲陸軍禮砲連。(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副總統就職慶祝大會,今日上午9時20分於總統府前廣場舉行,國軍除派遣國軍聯合樂儀隊擔綱開場演出,以及空軍雷虎特技小組進行衝場,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禮砲連也現場鳴放「21響禮砲」,向新任總統、副總統致敬。蔡英文、陳建仁稍早也在10時56分左右走進大會現場,主持人則帶領群眾高喊「總統好、副總統好」。

520就職大典登場!新任總統蔡英文在上午8時50分左右穿著米白色西裝、白上衣及黑色長褲、黑皮鞋現身總統府,臉上帶著一貫微笑,並在8時58分許與即將卸任的總統馬英九碰面,兩人並握手寒暄,隨後一同進入經國聽進行宣誓就職典禮。

在外場表演部分,國軍聯合樂儀隊序幕表演以「族群融合」為主軸,編曲包含「再出發」、「彩虹」、「客家進行曲」、「原民組曲」等代表各族群的經典曲目,並搭配「旗開取勝」、「前進」、「波浪」、「屏障」、「保護傘」、「三軍方陣」、「同心圓」等具各族群特色的隊形及操槍法,令人耳目一新。

另外,新任總統、副總統在上午11時03分進場時,陸軍禮砲連也將配合樂儀隊恭迎,以4門M101式105公厘口徑榴砲,每發間隔3秒的方式,精準鳴放「21響禮砲」,向新任總統、副總統致敬。

▼禮砲連19日預演畫面。(圖/記者楊佳穎攝)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