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朱立倫缺席蔡英文就職 洪秀柱坐黃國昌旁邊

▲520總統就職典禮。(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520正式交接!新總統蔡英文今天身著米白色西裝外套配白色內搭,黑色長褲和深色皮鞋,在8點50分左右抵達總統府,並於9點11分完成宣誓就職。在歡送前總統馬英九離開之後,蔡英文預計在11點步上凱道,發表長達30分鐘就職演說。

直轄市首長的部份,除了新北市長朱立倫以外,其餘5個市長,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都將出席活動。

至於座位安排,最受到外界關注的是國民黨主席和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兩人被安排坐一起。由於日前肯亞案發生時,黃國昌當時在臉書要洪秀柱出面說明,還邀洪出來辯論,這次兩人這次比鄰而坐,互動備受矚目。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