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發文的人注意!一天8篇文 駭客就在你身邊

▲麻省理工學院與牛津大學專家研究指出,用戶只要8篇發文,駭客就能輕易掌握公司和住家位置。(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出去玩都會打卡發文,沒想到這舉動會讓行蹤輕易暴露給駭客,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和英國牛津大學專家指出,每天8則的發文,可以精確的指出該用戶的工作地點甚至住家。

據《每日郵報》報導,專家指出,社群平台本身不會透露使用者定位,像是Twitter的標記位置功能也是關閉的,不過許多用戶都會將它開啟標記,而這項功能是以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

麻省理工學院科學家里奇亞迪(Ilaria Liccardi)指出,很多人以為只有電腦機械技術,才能夠找出用戶所在地,但其實錯了,這項研究是希望告訴用戶,只要透過8次發文,即便是沒有任何技術和相關知識,都可以輕易掌握行蹤和地點。

專家甚至找來45名未有任何電腦技能的測試者,要求他們Google地圖和基本地圖等三種工具上,畫下測試用戶所發文的地址,並從中推測用戶的住家、上班地點、休閒娛樂地點,以及通勤路線。

研究報告指出,確實能夠精確推測出用戶所在地,65%可以大致知道使用者住家位置,而70%能推算出工作位置,此外,觀測五天的報告中,甚至能有85%的能夠精準掌握其公司所在地。

▼示意圖(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