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改用水攻? 北韓無預警洩洪害南韓淹水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朝中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近日無預警將靠近邊境的臨津江上游大壩洩洪,導致下游南韓境內部分地區水位上漲淹水,當局懷疑北韓是刻意藉此挑釁,試探南韓態度,對此南韓統一部表示強烈遺憾,並希望類似事件不要再發生。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表示,北韓罔顧兩韓協議,擅自向下游洩洪,可能會造成下游居民財產損失或人員傷亡,過去北韓也有過擅自洩洪的前例。一般在洩洪前會透過軍事通訊管道通知南韓,但由於北韓已經切斷了邊境的軍事線路,因此兩韓目前沒有官方的對話管道。

《韓聯社》報導,臨津江發源於北韓境內,流入南韓京畿道漣川郡,16日晚間至17日清晨水位突然暴漲,河水宣洩不及導致部分地區積水。鄭俊熙表示,北韓是不是刻意洩洪還需要近一步證實,目前還不能斷定是以洪水攻擊南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