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垃圾處理天才」 美媒稱讚資源回收高成效

▲《華爾街日報》專文報導台灣垃圾分類高效,稱讚是「世界級垃圾處理天才」。(圖/翻攝自《華爾街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垃圾分類制度在台灣行之有年,高成效也獲得外媒肯定。《華爾街日報》17日報導,大讚台灣是「垃圾處理的天才」,2015資源回收率達55%,與奧地利、德國等國家齊名,更遠超過美國的35%。

《華爾街日報》標題寫,「台灣:世界級的垃圾處理天才」(Taiwan: The World’s Geniuses of Garbage Disposal ),指出台灣是個人口稠密的國家,小島上卻有2300萬人口,過去被冠上垃圾島的污名,然而這幾年已經脫胎換骨。根據台灣環保署統計,2015年的資源回收率達55%,和奧地利、德國、南韓同屬資源回收前段班,更贏過美國的35%回收率。

但報導也提到,由於地狹人稠,國內的垃圾掩埋場將於6年內飽和,這項問題已經迫在眉睫,「循環經濟」成為國內顯學,即將接棒的民進黨新政府也誓言將繼續推動環保政策。

文中還提及,台灣的資源回收採用許多策略,像是音樂垃圾車、付費垃圾袋等,不過高成效僅限於台北市的67%和新北市的63.5%,其他地區則相對落後,還有改善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