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小英確定出訪「雙巴」過境美國 綠:一切行程規劃中

▲傳準總統蔡英文將於6月出訪巴拿馬及巴拉圭,並從美國過境。(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是否會參加6月的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竣工儀式備受關注,現在傳出蔡英文確定將出席而且還會過境美國。對此,民進黨表示,一切行程都在規劃階段,確定後會向外界說明。據了解,蔡英文此次出訪的過境地點可能是休士頓或是夏威夷檀香山,以遵守美方希望過境事宜保持單純低調的原則。

巴拿馬運河拓寬及船閘擴建工程即將竣工,且該國與台灣有邦交,因此已邀請準總統蔡英文出席6月的慶祝儀式,這也可能是她520就職總統之後第一次出訪。據傳,民進黨對此相當慎重,而蔡英文除了去巴拿馬之外,還計畫訪問巴拉圭,並過境美國,相關行程正在規畫評估

巴拿馬運河拓寬及船閘擴建工程竣工儀式預計於當地時間6月26日舉行,並分別邀請了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與蔡英文出席,由於巴拿馬與大陸並無邦交,所以習近平出席的可能性相當低。關於蔡英文正式就職後的相關出訪行程,民進黨表示,目前都在規劃階段,一旦有確定的訊息,就會向各界說明。

據了解,總統馬英九曾於2008年8月中旬出訪中南美洲友邦,並從美國洛杉磯過境,再出席巴拉圭與多明尼加新總統的就職典禮,中途也曾用「加油」的名義短暫停留巴拿馬2小時。

▼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也受邀參加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竣工儀式,但由於中巴2國並無邦交,因此他出席的可能相當低。(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