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荷蘭創新巡迴展 預計10月新竹市登場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紀維德拜會新竹市長林智堅。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紀維德4日拜會新竹市長林智堅,雙方討論將於10月份在新竹市舉辦之荷蘭創新巡迴展,並就綠色智慧城市、荷蘭在台高科技產業的在地人才招募等議題分享經驗與交流,林智堅亦請紀代表協助引薦,讓新竹火車站與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締結姐妹站,增進兩市友誼。

紀維德代表從19歲開始學中文,不只在台灣居住23年,還是位台灣女婿,一口流利的中文,讓林智堅相當佩服。林智堅表示,自己10幾年前曾去過荷蘭,對當地自行車多且自行車道建置完善留下深刻印象,他也向紀維德代表介紹新竹市準備啟動的YouBike系統,並邀紀維德代表下回到新竹市觀光,雙方相談甚歡。

林智堅也分享日前前往東京火車站參訪的心得,他說,建於1889年的荷蘭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和新竹火車站同為歷史悠久的百年車站,期盼兩站有機會能締結姐妹站,希望紀維德代表協助引薦。紀維德代表說,將探討後續協助事宜,強化台荷交流。

新竹市為實現「低碳永續、非核家園」的目標,積極推動太陽能光電政策,荷蘭的綠能發展領先台灣,值得學習;另外,新竹市有科學園區、工研院及6所大學座落於此,高科技產業人才優於其他縣市,市府亦努力推動「智慧城市」,盼透過與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的合作,將荷蘭在綠能、智慧城市及都市規畫等豐富經驗,帶進新竹市。

紀維德代表表示,荷蘭國土大小與台灣相仿,且同為出口導向國家,雙方有許多相似背景,希望進一步增進彼此城市間的關係。他也肯定新竹市是最有智慧及科技的城市,與荷蘭目前的政策方向,像是智慧城市、綠色能源、研發創新產業等發展願景不謀而合,希望建立交流機制,讓雙方能永續性發展合作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