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登場!朝野協商結論 林全內閣31日赴立院施政報告

▲立法院。(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3日上午進行朝野協商,各黨團達成共識,因520當天是總統就職日,下午2時30分才召開院會;31日則邀新任行政院長林全率領閣揆進行施政方針報告並答覆質詢。

立法院長蘇嘉全上午邀朝野黨團協商,針對新舊政府交接後,何時邀請新閣揆赴立院報告及備詢,以及520當天的開會事宜。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新任行政院長應於就職後兩週內,向立法院提出施政方針之報告。

根據協商,林全內閣備詢時,民進黨團將派5人、國民黨團派3人、時代力量及親民黨團各推派1人進行質詢。

參與協商的成員包含立法院長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黨團幹事長吳秉叡、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陳亭妃、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李鴻鈞、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李彥秀、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等人。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