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親手餵的豬被宰 成520國宴「快樂爐烤豬」

▲蔡英文去年三月親自餵養的豬隻,將成為520國宴上的食材。(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520國宴的菜單近日開始曝光,據媒體報導指出,預定前8樣菜都是選用在地食材,有趣的是「爐烤快樂豬」,食材正是準總統蔡英文在去年4月造訪雲林三源牧場時,親手餵養的豬隻。

蔡英文520國宴上的菜色都將選用在地食材,並且比照政策規劃,標明清楚食材履歷,讓用餐者可以了解食材來源,可以落實食品安全的保障,讓人能吃的安心。

其中一樣菜名為「爐烤快樂豬」的食材特別有趣,是去年四月份時,蔡英文拜訪三源牧場,親手餵食過的豬隻,至於為何名為「快樂豬」,其實不是因為被小英親手餵養過,而是雲林在地大力推動的「雲林快樂豬」品牌。

由於近年雲林有不法業者私宰販售豬隻,嚴重影響雲林養豬戶的聲譽,因此雲林縣政府與合法業者合作,檢舉調查不法者,並透過舉辦相關活動,讓消費者認同雲林的豬業,進而打響雲林快樂豬的名號。

蔡英文去年走訪牧場後於臉書發文,表示在餵養豬隻的時候,隔壁的小豬叫得很大聲,害她的動作不敢慢下來,強調這個牧場的主人給豬吃優酪,讓腸道健康,減少藥物使用,「雲林快樂豬是台灣新農業的成功案例,不僅消費者安心,也是我們未來推動的經濟發展模式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