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森林出現300隻北極狐 警察:人為野放十多隻死亡

▲大量狐狸遭野放。(圖/翻攝自新浪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宗教團體或環保人士會藉由釋放動物的活動來推展對動物慈悲的心,但往往造成動物因地方的不熟悉或不適應而死亡。北京懷柔區的森林上周出現大量的狐狸,湯河口村彭姓村民反映自家養的3隻雞遭咬死,森林警察因此展開獵捕行動。捕獲的幾百隻中,已有十幾隻因水土不服死亡,事後確認是遭人野放

據《新華網》報導,當地目擊者表示,上個月看到有人開車來到森林放生將近300隻的狐狸,之後便乘車離開。

森林工作人員稱,「因為天氣熱,發現屍體後就地掩埋。活著的都被送去北京市野生動物保護中心。這些狐狸並不好抓,雖然是人工飼養,比較聰明的狐狸都躲起來了,參與捕捉行動的約有30人左右,森林警方聽說晚上狐狸怕強光手電筒,前晚9時特地上山抓狐狸,結果一隻都沒有抓回來。」

北京野生動物保護中心相關負責人說,被抓到的狐狸為養殖的藍狐,又稱北極狐,主要分佈於北極圈,由於水土不服,呈現營養不良的狀態,將送到保護中心進行檢疫,飼養至少半個月,等待完全康復後再送回適合居住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