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IS被國家接受」 美夫妻欲加入被判20年徒刑

▲美國一對夫妻想加入IS被捕。(圖/翻攝自Yearbook Photo)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密西西比州一對皈依穆斯林的夫妻,去年8月準備前往敘利亞加入激進組織伊斯蘭國時在機場被逮捕,23歲的丈夫達克哈拉(Muhammad Oda Dakhlalla)已於3周前認罪;上周20歲的妻子楊恩(Jaelyn Delshaun Young)也認罪,表示自己要求丈夫一同前往加入。

據CNN報導,這對夫妻是因看過IS處決犯人的影片後認為他們是伊斯蘭的解放者,所以想加入IS,5月時楊恩在推特上說自己想要加入伊斯蘭國,引起聯邦調查局(FBI)注意,幹員於是假扮伊斯蘭國招募員與他們聯絡。

們表示,希望幫助伊斯蘭國在美國的錯誤訊息闢謠,改變他們在媒體的形象,讓美國人可以接受。

楊恩向檢察官承認自己提供加入資訊給特定的恐怖組織,因此最高可能被判20年。近年來越來越多美國人因為涉入IS的活動被捕,美國檢方自2013年已經偵辦超過80起案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