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領先全球對抗腸病 「滅活疫苗」抵抗口足手病

▲全球首個腸道病毒71型(EV71)「滅活疫苗」日前由大陸研發並獲得批准上市。(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全球首個腸道病毒71型(EV71)「滅活疫苗」日前由大陸研發並獲得批准上市,接種此疫苗將有效降低腸病毒手足口病的發病率,在高發病的廣西地區也已經完成接種。EV71是導致手足口病重症和死亡的主要病原,可導致重症和死亡。由於此疾病的治療缺乏有效藥物,疫苗接種則成為預防和控制流行的根本手段。

根據新華社報導,EV71滅活疫苗由中國醫學科學院醫學生物學研究所研發,過程歷時7年,經臨床試驗,可預防由感染引起的手足口病及其重症,保護率達到97.3%,全球首次接種於22日在北京舉行。

手足口病已連續5年成為大陸傳染病最高的病種,屬於法定傳染病,統計顯示,2008年5月至2015年9月,大陸的手足口病近1342萬例,死亡3374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