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搏茶會登場!張花冠優美舞蹈開場 邀民眾體驗各國茶文化

▲嘉義縣主辦2016世界搏茶會,縣長張花冠已一段優美舞蹈開場。(圖/嘉義縣政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世界搏茶會於19日在嘉義蒜頭糖廠盛大開幕,除了日本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率領訪問團出席外,義大利經貿文化辦事處代表蕭國君也蒞臨參觀,縣長張花冠更以一段融合舞蹈茶繪畫表演迎接各國貴賓,並由茶藝師逐一介紹茶器。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主辦「2016世界搏茶會」自3月19日起至3月28日盛大舉辦,集結多國茶文化展演、世界大茶會、國際茶器名家展、茶業展銷會及茶旅行五大主題,展現茶多樣面貌。活動首日開幕式嘉義縣縣長張花冠將化身神秘嘉賓,結合雯翔舞團及嘉義愛樂管弦樂團演奏,優雅舞姿以手繪出茶鄉印象,邀請大家一同來嘉義品嘉茶、搏感情。

張花冠指出,這次是嘉義縣首次舉辦世界搏茶,特別高興邀請日本茶都靜岡縣知事及各茶派高手,將極力促成與靜岡縣合作,成立山茶花之友產業文化協會,加深台日文化交流,期盼嘉義成為台灣茶葉之都。

川勝平太首先對台南災民表示哀悼,同時表示,靜岡縣每三年舉辦一次世界茶葉博覽會,恰巧今年五月及十月也將舉辦茶博會,歡迎嘉義一同前往交流;此外,他還稱讚嘉義有美麗的山、林,更有位仙女般的縣長張花冠,讓現場響起一片掌聲。

搏茶活動共分五大主題,分別為【搏 茶藝】、【搏 茶誼】、【搏 茶器】、【搏 茶業展】、【搏 茶遊】,除了邀請日、韓、中國及台灣等地區茶藝名家展演外,現場還有茶食、茶席、搏茶,及世界15國125件知名茶器展覽,歡迎民眾一同前來品茗。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