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同濟會表達感謝 蔡英文: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團結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資料照/記者周之鼎攝)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11日下午在台中市長林佳龍陪同下出席「國際同濟會2016亞太年會開幕式」。致詞時向同濟會表達感謝,在民進黨最困難之中也能持續成長,未來520後要盡全力讓台灣前進。

蔡英文說,我在此要特地歡迎今天在場的國際友人。在印地安人的奧傑布瓦語中,Kiwanis(同濟會)這個字的原意是:『我們渡過美好時光、我們喧嘩』。今天的聚會,正是反映出這樣的意含。國際同濟會的成員每年透過服務奉獻、義工行動、和社區經營,幫助世界各地數以千計的兒童。

蔡英文表示,同濟會是台灣最具規模的全國性組織,是民間社會的活力和社會力最佳的展現。台灣的同濟會在全球,也一直表現卓越傑出,讓世界看到。

對於未來的台灣,蔡英文表示,已經漸漸邁向高齡化,而社會的兩極化也越來越明顯,政府更要大刀闊斧推動完善的財政改革、年金改革,才可以建立起一個讓人安心、放心及貼心的社會安全網和長照體系。而同濟會這類的第三部門組織,在改革過程中,將扮演折衷、調和角色,展現在地及細膩的社區關懷。

蔡英文說,同濟會除了表揚許多傑出母親,更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救助了許多家境清寒的學生孩子們,迅速且有效率的將救急用的助學金,送至需要的家庭裡面,這是政府部門最需要學習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