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廢不可放新北! 核終:朱立倫態度流氓

▲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新北勢不可成為核廢料處置場,令核能流言終結者認為是流氓。(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朱立倫日前接受訪問表示,「新北市絕對不可以成為核廢料處置場」引發關注能源議題的網路團體「核能流言終結者」認為是「流氓」。核終創辦人黃士修表示,朱立倫「無視核一乾貯在安全與技術上毫無問題,故意以水保執照卡死核一延役,導致北部缺電、國家經濟發展受損。」

黃士修認為,核能發電對新北市居民的生活與福祉做出了重大貢獻,但朱立倫的說法是「繁榮我享,後果由他人承擔。」更是把核廢料與能源供應問題丟給其他縣市,籲朱應該「學習負責與承擔,不可淪為翻桌的無賴。」

黃士修同時也對新任總統蔡英文喊話,國人「非理性恐懼輻射」,希望政府能以「資訊公開的方式」宣導民眾,使民眾瞭解關於食品輻射安全的知識、日本食品目前的輻射檢出狀況,給予日本食品公平待遇,「跟上國際潮流,比照歐盟模式予以開放」,而非「輕易向民粹與恐慌屈服」。

黃士修強調,蔡主席對於人權保障的議題一向不遺餘力,而放任社會上傳播誇大不實的福島核災恐懼,導致於對福島民眾造成極嚴重的風評被害與落井下石,正是一種對人權與信任根本的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