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強護照」台灣第29名 德國第1、中國第87名

▲台灣護照在全球排第29名。(圖/記者陳明仁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顧問公司「Henley & Partners」日前公布的最新2016年各國護照免簽證入境排名,德國已經連續2年奪得「全球最強護照」寶座,在全球199個國家及地區內,擁有177個國家及地區免簽證的待遇;瑞士以176個免簽國家名列第二;芬蘭、法國、義大利、西班牙以及英國以175個免簽國家並列第三;台灣(Chinese Taipei)排名為第29名。最不好用的護照第一名則是阿富汗(第104名)。

據「Henley & Partners」的2016年簽證限制指數(Visa Restrictions Index)顯示,亞洲國家只有日本和新加坡以第5名、韓國第6名擠入前10寶座;其中,第12名為馬來西亞、香港排第20名、台灣第29名、澳門第40名。中國大陸也以50個免簽國排第87名。

去年德國和英國以擁有173個國家免簽證入境排名並列冠軍,阿富汗則因戰亂、政局動盪,只有25個免簽國家,已經連續2年墊底,被評比為最不好用的護照第一名(第104名),倒數第二則是巴基斯坦(第103名)、第三名為伊拉克(第102名);其他如不好用的護照還包括排名第95名的北韓。這家公司從2006年起,根據各國公民出國時能享受的自由度、國際關係等來製作這份簽證限制指數。

▼出國有免簽很方便。(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