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太用力引爆「顱內動脈瘤」 少婦早上暈倒在廁所

▲31歲陳姓少婦在早上如廁時,意外啟動「馬桶殺手」。(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天氣寒冷,除了注意保暖預防感冒外,有腦血管疾病的病患在清晨如廁時,更要小心!武漢的陳姓女子因為排便太用力,暈倒在廁所內。送醫急救以後才知道,原來她因為用力過當,引爆了顱內一顆動脈瘤,導致腦出血。

31歲的陳姓女子在上個禮拜就感覺頭昏、頭痛,但沒有放在心上。直到25日上午,她起床大便,後來被丈夫發現暈倒在廁所,緊急送到武漢市第三醫院搶救。

「由於工作壓力大,精神緊張等因素,一些中青年人也會出現腦出血,在這部分患者中很多因為沒有高血壓,而忽視引起腦出血的另一大殺手——顱內動脈瘤。陳女士的顱內動脈瘤就是在她排便太用力時引爆的。」該院的神經外科主任余小祥檢查發現,陳女顱內有一個「不定時炸彈」(顱內動脈瘤),經過院方治療後,目前病情已得到控制。

顱內動脈瘤跟一般的顱內腫瘤不同,它並不是細胞突變導致不斷生長的腫瘤,而是因動脈管壁缺損,造成血管管壁不當地向外膨出所致。醫生也提醒民眾,平時若出現莫名的頭昏頭痛,不要大意,最好拍個腦部電腦斷層掃描(Computerized Tomography,簡稱CT)檢查一下,因為有可能是顱內動脈瘤作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