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土耳其男求庇護卻輪暴東京女 日本恐緊縮難民政策

▲土耳其2難民赴日求庇護,公廁輪暴東京女。(圖/翻攝自日媒《日テレNEWS24》)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JR赤羽火車站旁公廁,去年12月27日凌晨,發生2名土耳其難民強拉30歲日女輪暴並打劫財物案件。警方逮捕涉案男子,分別為22歲的安德魯(Onder Pinarbasi)和16歲少年。因為當時2人都申請了難民庇護資格,審查期間獲准滯留日本,恐引發當地未來對難民政策的緊縮。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2名土耳其難民去年8月及10月來到日本申請居留資格,卻在審查期間在東京JR赤羽火車站外強拉一名30歲日女至公廁,輪暴後再搶奪對方錢包裡的9000日圓。

涉案男子分別為22歲的安德魯和一名16歲少年,安德魯否認控罪,並把罪責全推到另一名嫌犯身上。16歲少年承認自己的確有打劫女子並發生性關係,但為「兩情相願」。

涉案難民去年以「家庭不和,不能回到土耳其」等理由來到日本,安德魯被偵訊時還特別提到,「因為聽說來日本尋求庇護很容易」,目前無法得知是否還能繼續居留日本。

據了解,日本在2015年時,有7586人申請難民身份,但最後只有27人獲得難民身份。相比2014年,難民身份的申請者數量大幅增加了50%,絕大部分尋求庇護者都是來自尼泊爾、印度、土耳其和緬甸。而來自敘利亞的申請者卻只有5人,日本接收了其中3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