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公尺錦蛇吞鳥「變胖」逃跑失敗! 阿婆驚:我好怕

▲蛇受困鳥籠內。(圖/翻攝自:第二大隊第二分隊,下同)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日前上午接獲報案,得知有民宅被蛇入侵,立即派遣第二分隊趕往現場處理。據了解,消防員抵達宣信街後,一位阿婆立即開門引導,伸手比著門口前的一個鳥籠。

第二大隊第二分隊指出,鳥籠不是關小鳥?但是靠近看裡面有一尾錦蛇,大約1公尺左右;阿嬤當時激動地說,「我好怕」、「我養的一隻小鳥被吃掉了,很漂亮的。」原來,這一尾錦蛇肚子餓跑到民宅,侵入鳥籠將小鳥吃掉,但飽餐一頓後肚子變大,導致鑽不出籠子。

據了解,消防員絲毫不費工夫,迅速將蛇更換籠子後,順利完成任務返隊;此外,隔壁鄰居也過來看看發生什麼事,笑說這隻蛇太貪吃,如果牠把小鳥吐出來就可以逃生,不過鳥籠縫隙實在很小,這麼大的蛇竟能鑽進裡面覓食,也真是令人驚嘆生物求生存的力量。

消防局特別提醒民眾,蛇類為生存會到處覓食,如發現牠的蹤跡時,千萬要保持鎮定不用過度緊張害怕,觀察掌握蛇的動向,打119通知消防人員來處理,必能在最短時間內解除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