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分享新科綠委質詢影片 讚「新國會從民進黨做起」

▲準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過去長期為農民發聲的民進黨立委蔡培慧19日首度站上質詢台,就將焦點放在土地正義,她以苗栗大埔案為例,希望未來開放讓人民參與徵收的審理機制。準總統蔡英文21日在臉書附上蔡培慧當天的質詢影片, 並寫下:「把理想化為體制改革的政治力,是民進黨的責任。新的國會文化,從民進黨開始做起。」

蔡培慧在21日首登質詢台就砲火猛烈,她重提2013年苗栗大埔事件,指責內政部長陳威仁迄今未幫助張家重建,並當場要求行政院長張善政承諾,未來讓所有土地徵收案都辦聽證會、土徵小組審查時要公開,陳隨後承諾會在1個月內著手討論。

蔡英文21日下午在臉書貼文表示,這一屆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有許多像蔡培慧這樣,來自公民社會的聲音。從公聽會到街頭,從學術殿堂到國會,蔡培慧始終堅持理念。理性、堅定、認真,就是她的風格。

「培慧與其他民進黨的委員一樣,證明了改革的理想,是可以在政治上被實踐的。」蔡英文表示,做人民的大聲公,做最專業、有行動力、把理想化為體制改革的政治力,是民進黨的責任。新的國會文化,從民進黨開始做起。

▼蔡英文21日在臉書貼文。(圖/翻攝臉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