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再慰問台南受災戶 重申捐1500萬給紅十字會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再次表達慰問之意,同時重申美方將捐款50萬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倒塌的維冠金龍大樓迄今仍有上百人失聯,台南市政府第一時間趕緊出動救援,期望能將傷害降至最低;民間捐款與震災的物資也不斷湧進,感受到台灣人互助精神。美國國國務院今再度表達慰問之意,並且重申捐款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00萬)助救災。

美國在台協會( AIT)7日在臉書貼文指出,美國人民為2月6日台灣大地震所造成的傷害感到悲痛。美國在台協會代表美國人民,向所有災民和家屬表達深切的同情與慰問;此外,更將向台灣紅十字會提供50萬美元的捐款。這筆由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提供的捐款,將用於對地震災民提供立即的援助。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再次重申,對於此次地震所影響的人,表示最深切的慰問;另外已經準備向台灣紅十字會捐贈50萬美元,作為緊急援助。

另外,日本為了感念台灣在311的協助,除了首相安倍晉三第一時間向馬總統慰問,日本救難犬訓練協會也立刻派出5名搜救員與3隻搜救犬前往台南協助,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昨也證實,日本政府宣布捐款約100萬美元(相當3300多萬元台幣)給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協助救災。

▼美政府表示慰問之意,也強調將捐款50萬美元。(圖/取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真的很感謝世界各國的救援。(凹凹)#即新聞↗ET新聞雲APP陪你一起關心南台大地震消息。↙iOS:https://goo.gl/YUp7SbAndroid:https://goo.gl/Szt45R

Posted by ET即時 on Monday, February 8, 201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